焦点新闻

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前沿讨论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谢堂辉)10月30日下午,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前沿讨论会在信息学院逸夫楼C314会议室举行。来自信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生科院、食科院等多个学院的60多位专家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国亮教授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阐述了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前沿讨论会交流的意义,希望在座老师可以相互交流,以期将来可深入合作,到场学生可开拓视野增长学识。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和副院长晏向华教授向到会专家学者表示谢意,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龚静教授、申邦教授、刘正飞教授、方亚平副教授、彭城副教授、周忠新副教授、李翔副教授、武玲娟副教授等校内20多位专家先后进行了报告和研究介绍,分别从“遗传变异的功能预测及实验验证”、“弓形虫在不同宿主中建立寄生性感染的策略与机制”、“疱疹病毒与布鲁氏菌研究”、“非编码元件介导的染色质三维结构动态性研究”、“染色质三维空间结构简介”、“动物肠道微生物宏基因组高通量测序数据的分析”、“瘤胃木质素降解微生物的驯化与功能的组学解析”等项目讲解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不同学院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充分交流,探讨各种不同类型的深入合作,互相交换联系方式,确定后期合作方向,现场频繁、无缝进行人员和学生的互换交流,是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


会议最后,有不少领域有所交叉的专家学者在会后依然保持交流热情,更有不少专家学者已经开始合作项目的探讨。


下午6点,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会议召集人表示,希望参会的专家都找到了合适的合作伙伴,希望该类会议可以促进校内学术交流,为华中农业大学的学术发展更进一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