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校和中科曙光共建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10-2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辛西)10月25日下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共建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分中心)在信息学院揭牌成立。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主持签约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同志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讲话。他表示签约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有信心把研究中心建好建实,开创校企合作的典型范式和美好前景。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和中科曙光总裁助理兼华中大区总经理李传军先生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副校长郭刚奇和中科曙光首席运营官叶健先生现场为研究中心揭牌。会上,张红雨和叶健分别致辞,表达了校企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产业化合作等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意向。


中科曙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立、大数据及创新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庆、大学运营主任郭潇、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李小英,我校科发院基地与人才处处长程永扬、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副院长徐勋光等参加仪式。仪式后,中科曙光叶健先生一行参观了信息学院实验室及行政办公区域。


根据协议,华中农大信息学院和中科曙光将在基于高性能计算的研究分中心和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毕业实习基地建设、计算软件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项目式深度合作,推动湖北省生物信息应用发展,推动校企专业人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