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张红雨院长带队赴郑州大学推进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8-10-1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史倩倩  图|宗明绪)10月14—15日,张红雨院长带队一行13人赴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同志、生物信息学系系主任孔德信教授等随同访问。


郑州大学生科院党委书记姚玉坤同志、副院长黄进勇教授和生物信息学系主任王振龙教授热情接待了张红雨一行。期间,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两院生物信息学系作为“老朋友”,成功举办3届高年级本科生暑期生物信息学学术交流,两院师生受益匪浅;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学科互动,在人才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并就此进行了详细讨论。


应郑州大学生科院生物信息学系邀请,张红雨、孔德信、龚静、方亚平在其举办的“2018年生命科学交叉学科学术报告会”上分别做了题为《生命起源机制的系统化学生物学解析》、《基于配体相似性谱的药物设计方法及其应用》、《遗传变异的功能预测与实验验证》、《三维基因组的动态及层次性》的学术报告。4位老师充分展示了学院在该学科发展的综合实力,吸引了“兄弟院校”众多师生的瞩目。郑州大学生物信息学系杜江峰、王楚楚、蒋梦婉、董倩倩分别做了《基于心血管家系的分子遗传研究》等报告。报告会上,大家踊跃提问,与报告老师之间进行了频繁且良好的互动。会后,与会师生表示,通过聆听精彩的专家报告,了解道更多生物信息学新知识和前沿方向,“收获颇丰”。


据悉,我校信息学院和郑州大学生科院建立了深入良好的合作关系,连续3年郑州大学均派出2个班的本科生来校参加暑期生物信息研修班,在此基础上,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与条件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呈现出互促共进的良好趋势。此次活动,即是对此前活动的深入回访。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两校师生在郑州大学聚首,进一步加深了彼此情谊,也预示了两院生物信息学学科合作即将掀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