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副校长青平来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8-10-1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4:00,副校长青平教授携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12人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余斌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院长张红雨教授介绍了学院情况。副院长李国亮教授、党委副书记孙超同志介绍了当前学院研究生规模、学院建设情况及国际交流活动,讲述了目前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管理的做法、存在困难、解决举措,以及未来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规划。


随后,学院教授代表、导师代表、各系部负责人、支部书记(委员)、青年教师代表就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提出了建议意见。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做了细致解答。


青平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信息学院的工作,表示学院“小而精”、“小而新”、“小而好”,“有特色”、“有前途”。青平提出,调研座谈的目的是贴近、了解、学习、服务一线,我们要不忘初心、追求卓越,要对标世界一流的大学、最好的学院来开展工作;做教育者首先要受教育,教育不仅要“远观”,也要“近看”、“细看”,要苦练内功,立德树人;要从明确教育目标、加强导师队伍、优化培养方案(课程)、推进教育管理、加大开放办学等5个维度,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