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百廿校庆】信息学院学科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06 发表者:宗明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美林)百廿华诞,校友济济。10月2日,学科文化体验活动于狮子山广场成功举行。我院展区设有人脸识别、细胞VR体验、无人机飞行体验。活动旨在宣扬我院学科文化,让校友们感受信息风采。

上午8时,我院志愿者们便身着蓝衣齐装上阵,在桌上摆满纪念杯、U盘等小礼品,准备迎接校友们的检阅。校友们陆陆续续到场,踊跃体验。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志愿者们站在摄像机前,机器迅速在已有图像中检测、跟踪人脸,屏幕上便显示出志愿者们的信息。这种高端的技术迅速吸引来了很多人,大家纷纷站在机器前,想要一探究竟。

VR体验展区同样火爆。此展区通过VR技术来显示培养皿中的细胞活动,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大家对细胞过程的理解,而且可以强化学习知识心得。“太神奇了,以前没有过这种体验,带上眼镜,自己就仿佛置身在培养皿中了,看着细胞运动,第一次感觉自己离细胞这么近。”来自工学院的一名校友表示。

我院的另一个展区——无人机体验同样是排满了人, “无人机是怎么飞起来的?”、“无人机下的摄像头在晚上还能拍出清晰的照片吗?”带着这样的疑问大家都想要体验体验这个“高端玩具”,我院学生会主席胡天扬手把手教校友们操控无人机,“操控无人机最重要的是速度的把控,不能太快,不然容易机身不稳。”胡天扬说。

我院一名2010届的校友说,“时隔8年再次回到母校,心中感慨万千,变的是学校的外貌,不变的是勤读力耕的校心。”

    下午4时,各院展区开始陆续撤场。大家驻足停留迟迟不愿离去,此次活动注定是校庆活动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