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信息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8-07-2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7月16日至18日,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4所高校的16名学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信息学院夏令营,来自塔里木大学赴汉交流的12名师生也参加了活动,一同在狮子山下畅谈青春。

   7月16日,夏令营营员在“破冰行动”中增加了彼此了解,随后学员们通过参观实验室和师生交流环节对信息学院有了进一步认识。活动期间,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对夏令营学员表示欢迎,与学员交谈并对学院情况进行了初步介绍。

   17日上午,夏令营学员、塔里木大学12名师生和信息学院老师代表参加了夏令营开营仪式。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国亮教授从专业方向、师资力量、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院情介绍。集体合影后,信息学院各领域的老师们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员们进行了学术报告。李立和方亚平老师介绍了三维基因组及其功能,李函和魏小梅老师介绍了机器学习基本原理及其在材料科学和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高军老师介绍了计算生物化学的基本原理及其作用,张青叶和孔德信老师介绍了药物发现的主要途径以及计算机在辅助药物设计中的作用,刘融老师介绍了蛋白质与其他分子相互作用的生物学意义及其计算研究方法,周雄辉老师介绍了网络生物学在癌症个性化医疗中的作用,冯慧老师最后介绍了我们学校的作物表型组平台。

   18日上午,来自塔里木大学的学生以欢乐的民族舞蹈为学员风采展示预热,在坐的师生在音乐的节拍下也随着他们一同舞动。表演结束,学员们一一展示了自己的兴趣特长、学习情况、科研经历以及未来规划。随后,学员们参加了专业和英语面试。

   闭营仪式上,夏令营班主任老师彭城向此次夏令营表现优异的营员们颁发优秀营员荣誉证书,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对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能在来年与信息学院的老师同学们重聚狮山,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