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队赴香港2高校推进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2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辛西)7月18—20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队一行赴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推进合作交流。

   在香港城市大学,张红雨院长一行受到了该校动物医学及生命科学院生物信息系主任杨梦甦教授一行的热情接待。该系助理教授邓新博士详细介绍了城大概况以及动物医学及生命科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同我校信息学院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与项目等方面强烈的合作意愿。张红雨院长以“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为题,介绍了华农校情,以及信息学院建院历程、发展理念、团队与学科建设、国际化与联合办学、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思路与举措,特别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在国家“双一流”战略以及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的优势学科的发展态势、建设思路。当得知城市大学也有一座“狮子山”,张红雨院长表示,今年恰逢学校双甲子校庆,诚挚邀请城市大学专家教授去华农狮子山做客,相信2所学校的合作,一定能够达到强强合作的目的,开出丰硕的成果。随后,双方就师资培训与合作、人才引进与交流、学生国际化联合培养等细节进行了深度交流,在人才培养模式与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就科研合作、本科生教育与人才培养改革、管理服务与制度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建设、系部管理与基层活力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与评教体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随后,在邓新博士、黄林峰博士、王鑫博士的陪同下,张红雨一行参观了城市大学动物医学及生命科学院办公区域和教学科研设施、BMS实验室等。

   在香港中文大学,张红雨教授一行和生物信息系徐国荣教授进行了座谈。徐国荣介绍了中文大学和生物信息系简况,详细介绍了香港生物信息中心(HKBIC)的机构设置、研究领域、最新进展等内容,表示特别希望在包括中草药的生物信息、农业大数据与精准医疗等方面能展开深入合作。张红雨院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学院各方面发展情况,诚挚邀请徐国荣教授一行10月来华农参加120周年校庆,随后,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与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在徐国荣教授陪同下,张红雨院长参观了香港中文大学校园、生物信息系行政办公区和科研平台。

   副院长徐勋光同志、生物信息系主任孔德信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治国陪同交流。


   此前,张红雨院长赴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看望慰问了我院在此实习的学生,并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员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