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张红雨院长带队赴塔大信息学院推进对口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0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7月3—6日,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推进对口合作交流。生物信息系主任孔德信教授、生物信息系副主任马彬广教授、青年教师史倩倩博士等陪同对口交流。

   张红雨院长一行受到了塔大的热情接待。塔大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姚江河教授、党委书记周保平、党委副书记牛荣、副院长邹华等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张院长一行,并进行了充分细致的座谈交流,该院各系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张红雨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状况,他在会上表示,“只要新疆人民、塔大信息学院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随后,张院长以“生物信息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为题,从农业大学为什么必须要有生物信息专业和学科、如何建设生信学科、建设策略与路径等方面着手,作了专家辅导报告。孔德信教授作了“基于配体相似性谱的药物设计方法”的主题报告。马彬广教授作了“微生物转录调控的空间组织”的主题报告。

   座谈会上,塔里木大学相关专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计算机专业评估报告、通信工程专业评估报告以及兵团重点实验室申报等3场汇报,张红雨院长一行细致聆听了报告,并给出了专家意见。

   双方还举行了夏令营参训学生座谈会。10名将于暑期参加学院夏令营的塔大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参加了座谈交流。姚江河院长主持交流会。张红雨院长代表学校、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北有灵气,武汉很友好,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在华农期间能学到新知识、交到新朋友、拥有新收获。来自伊犁的哈萨克族女孩阿扎提表示,她们非常感恩塔大和华农信息学院,将严肃认真,不负重托,全心投入夏令营的学习培训,为民族一家亲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塔大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我院考察组参观了塔大重点实验室和测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