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深化与华大基因本科人才联合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1 发表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詹慧光)3月30日,学院与华大学院签署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协议内容主要包括推动联合办学、共同发起重大科研计划、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党委副书记孙超,华大学院副院长杨东声、华大学院联合培养主任王林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座谈会上,华大学院副院长杨东声表达了对华大基因与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继续深度、细致合作的期待,依托国家基因库资源和信息学院办学优势,定能为生物信息学领域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华大学院联合培养主任王林鹏表示,联合培养创新班开展至今已有两届,华农学生勤奋务实,基础知识扎实,希望未来在生物信息学人才培训上实现师资队伍资源共享,以及研究生联合招生培养上开展深入合作。信息学院张红雨教授表示,双方合作日渐默契,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共享国际交流方面资源,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张红雨院长还与华农-华大本科创新班第二届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学生的实习感受和建议。生物信息学2014级学生、即将前往约翰霍金斯大学读书的孙昌昱表示,企业实习的这段经历收获颇丰,公司资源丰富,项目化运作,不仅拓展视野,而且实践意义强,今后她会更多的向学弟学妹分享、推广这种学习方式。座谈会前,张红雨院长一行参观了华大基因总部、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华大基因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测序平台、科研成果、产业应用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第二届华农-华大创新班共有9名学员,目前已前部成功考取研究生,其中保送华农4人,中科院华大研究院2人,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