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学科团队与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1-25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上午,信息学院召开学科团队与平台建设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红雨主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高军教授介绍了计算生物化学团队研究方向和目标、团队愿景与发展需求;宁康教授介绍了农业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思考;石礼娟等五位副教授分别围绕玉米高通量表型提取技术、面向农业应用的视觉技术、农业信息统计等研究方面作了报告。

交流讨论中,参会教师踊跃发言。青年教师方亚平提出应开展蛋白质弱稳定性和文本挖掘研究,余文君提出应加强农业物联网研究,金星提出应将信息技术应用于活鱼运输过程监控,其他教师结合会议主题团队与平台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

关桓达结合专家报告和教师讨论,建议学院坚持“四个一”发展模式,注重凝练方向,注重学科交叉,注重错位发展,聚焦若干研究领域,保持研究定力,努力打造华农信息特色优势。冯永平建议学院引导教师做好“顶天、立地、育人”工作,在科研方面多发表高水平论文;在社会服务方面应立足农业大学的特色,服务区域和“三农”事业发展;在教学方面要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信息学院班子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团队建设为重点,以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为突破口,抓好事业发展顶层谋划,学院事业平稳有序发展。半年来,新增教授4人(引进2人)、副教授3人(引进1人);在有关单位支持下,获得自设农业信息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权限,目前正上报教育部批准;举办学术报告会27期、研讨会3场,学院科研氛围日益浓郁,科研团队初步搭建成型。

文字:晏华华

图片:宗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