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信息学院:凝心谋学科规划 聚力绘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2014-08-25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8月25日,信息学院召开暑期务虚工作会议讨论学科规划与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副校长姚江林、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教职工围绕学院学科规划草案,展开积极讨论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冯永平建议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尽快制定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总体规划。他指出,学科发展必须在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声誉四个方面下功夫,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校情、院情和系情的学科发展之路。

副校长姚江林对学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教职工凝心聚力,整合力量,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他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科学合理定位,必须找准信息学院、学科、师资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中的位置,既要遵循信息学科发展的内在规律,大力推进学科发展,又要坚持信息学科与我校优势学科交叉融合的道路,正确处理入主流和创特色的关系;二是注重顶层设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凝聚师生智慧抓好学院事业发展整体规划,并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要用科学的制度来保障和规范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高效运行;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办学资源的理念,在数量适中的前提下着重提升队伍的质量,通过外引内培的多种途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是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新学院要有新气象,要努力营造求真向上的学术环境,团结和谐、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人文环境,促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务虚会还研讨了学院教学、科研等二级机构的设立以及学院教师职称评审条件等问题。

文字:徐小霞 【信息学院】

图片:晏华华 【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