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父亲送女上学 农学系校友毕业15年后再续华农情

发布日期:2014-09-10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 9月6日晚,我校96级校友李兆福陪同女儿李文姝前来报到。1996年,已工作的李兆福来我校农学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年的进修,现在女儿又成为我校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404班的新生。”“我相信我在这里不会孤单,因为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曾有爸爸的影子。这种感觉很奇妙。”李文姝一脸向往。

“我一想到将重回华农,就比我上大学的女儿还要激动。不知母校的梧桐树叶是否还会迎风向我招手……”9月6日晚,我校校友李兆福陪同女儿李文姝前来报到。1996年,已经工作的李兆福来我校农学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年的进修。现在女儿又成为我校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404班新生,重走华农路,他感概颇多。

据李兆福回忆,他当时工作的单位需要针对性人才,他便选择了农学专业。一是认为老百姓的生活离不开农业,二是1996年是国家“九五计划”的第一年,农业生产很受重视。 “当时校长是张端品教授,他从事多年农作物研究,我很佩服他。虽然进修学制有一年到三年不等,但我觉得华农值得我用三年的时间来学习,我的农业情结也在那时埋下了种子。”

女儿李文姝报考华农,李兆福坦言这圆了他的一个梦。“我了解华农,它校风朴实,老师们很负责任。”他说,“虽然校园变化很大,但华农的精神、华农人的品格没有变。”对于女儿选择了计算机而没有“承父业”,他很是理解赞成,如今科技更加发达,即使是农业问题也离不开计算机,“通过下一代的技术来解决自己这一代的问题,是我对女儿的期望。”父女俩相视一笑。

从迎新点到宿舍的路上,李兆福仔细观察着校园的变化。走过荟园主干道,他有些感慨:“曾经这里有大片草地,还没有这么多的楼。时光变迁,母校越来越好了。”对于新装的空调和热水器,李兆福非常羡慕。“我没享受到的留给我闺女去享受,不吃亏!”他笑着说。

“华农见证着一代代人的成长,我们老了,她的文化底蕴却更加深厚。”说到这里,李兆福有些激动,“很庆幸我的女儿能来。”

“我相信我在这里不会孤单,因为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曾有爸爸的影子。这种感觉很奇妙。”李文姝一脸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