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信息学院:新学院新学期新气象

发布日期:2015-03-02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据了解,建院以来,信息学院成果颇丰:新增教授4人(引进2人)、副教授3人(引进1人);获得自设农业信息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权限,目前正上报教育部批准;举办学术报告会27期、研讨会3场……学院科研氛围日益浓郁,科研团队初步搭建成型。

2015年,信息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在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着重加强制度建设,推进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扩大党务院务公开,坚持实施依法民主管理。

信息学院将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抓好教学思想大讨论,加强教学基本建设,严格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坚持引培并重,重点做好计算机学科高端人才的引进工作是学院一直秉持的基本理念。学院力争在2015年引进计算机学科高端人才3-5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鼓励和引导教师形成自发科研团队。

学院还将加强学风建设,完善分年级导学机制,促进师生交流常态化,强化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管理,多渠道与学生家长联系,调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方位提高学生就业的竞争力,加强就业指导,促进学生能就业就好业。

新学院,诸多事务具有草创性质,其工作理念和办院思路可能影响几代人乃至更多。新学院,正值风正潮平扬帆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