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院举行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5-05-02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 宗明绪 包健宇)“共产党员就是要能够将责任扛在肩上”,参加党员发展答辩的朱永为在汇报中谈到党员的担当意识,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是要在服务身边同学、服务学院事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己综合素质的提升。

4月30日晚,信息学院举行党员发展答辩会,包括朱勇为在内的本科生中28名拟发展对象进行了公开答辩。大学生党总支全体委员组成答辩小组,学生党支部书记也参与现场评议工作。

答辩会主要以个人陈述为主,从个人简介、个人经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不足和改进举措等五方面进行汇报。

实行党员发展答辩制得到了学院师生一致好评。倪福川老师认为这是学院党员发展模式的创新,是保持党员先进性、保证党员质量的一重要举措。参与答辩的学生曾小豹说,参加答辩会不仅加深了自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找到了自身差距和今后努力方向,时刻提醒自己要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学院党建负责人介绍,学院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实行公开答辩制,旨在把牢发展党员的“入口关”、“质量关”,是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性教育的有效形式。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学院将制订“三投票三公示三答辩”制度,即发展大学生党员要在推优、发展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三阶段进行投票、公示和答辩,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