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校学子喜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5-06-06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记者获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日前结束。

大赛过程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初赛主要通过省级(直辖市、自治区级)预赛和国赛网评的方式筛选作品,决赛采用现场演示和答辩方式。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参赛。信息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在开展的学校首届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基础上,学院从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了4件参加中南地区赛(包括湖北、湖南),4件作品表现不俗,其中1件作品获中南地区赛一等奖,1件作品获二等奖,2件作品获优秀奖(见上表)。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全国现场决赛。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面向本科生的全国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

附作品介绍:

一等奖作品“Dweller_daydream about sky”是是一款使用基于RUBY语言的开源RPG开发环境RPGmakerACE(RMVA)开发的RPG(Role-playing game)解密冒险游戏。故事的主线剧情为游戏主人公在面对大气污染日益严重的境况与昔日蓝天白云的强烈对比时对人类的未来产生了担忧,这种担忧带来的烦恼在他的睡梦中具现化为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世界,他连续两次进入了这个梦境,随着玩家一步步地解开梦中的一个个谜题,主人公走出了梦境,与此同时主人公产生了对于人类与自然关系的思考,最终得到释怀,在游戏的最后这种担忧化为了对于未来的希望。

二等奖作品“外卖口袋”是一款针对外卖行业深度开发的微信订餐解决方案,通过这套系统和方案,可以很好地解决厨房、配送员信息不对称问题。如厨房打包、配送员配送信息等。同时,每个商家都具有独立的后台,商家可以随时上架、管理商品。

(图文|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