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媒体聚焦】“跑霸”跑步半年瘦40多斤

发布日期:2015-06-10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武汉晚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刘涛)6月学期末,华中农大选修体育课的长跑成绩也出来了。大二男生陈超以500多公里的跑程成为“跑霸”,不仅如此,他还成功瘦身40多斤,胖哥变帅男。

本学期开始,华中农大选修体育课要求所有本科生须参加环湖长跑锻炼,男生跑12圈即为及格,30圈满分;女生跑10圈及格,24圈满分。

如今成绩出来了,生物信息1301班的陈超以358圈的有效圈数荣登男生榜首,以一圈1500米的跑程算,他跑了500多公里,成为名副其实的“跑霸”。

今年21岁的陈超身高177cm,在1月初还是190斤的胖子,为了锻炼身体,在学校未出跑步规定前,他就自己环湖跑起来,1月至3月,他平均每天半小时,跑3~4圈,五六公里。最初就瘦了20斤。3月底,学校出台跑步规定,正合了他的心意,继续坚持跑下来,每天可跑六七圈。

如此算来,陈超跑的路程远远不止358圈,爱上跑步的他,也瘦了一大圈,现在只有140多斤了。虽然现在体育课测试已结束,但他的跑步计划还没结果。“我的目标是130斤左右,还要练出肌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