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校2支队伍勇夺ACM-ICPC EC-Final赛铜奖

发布日期:2015-12-14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通讯员辛西)12月13日,第40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ACM-ICPC)EC-Final比赛落下帷幕。我校ACM-ICPC集训队2支队伍夺得铜奖。

EC-Final主要由2015年前5站亚洲区域赛中排名前35名的参赛学校组成选拔赛,今年在亚洲区首次设立,参赛队伍来自东亚洲区290支队伍,再创全球区域赛新高。经过5小时激烈争夺,来自我校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的陈泽天、公共管理学院的杨腾飞和植物科技学院2015级新生李强同学组成的“幻影长矛手”队与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2014级郭子庆、张伦和丁晓东同学组成的“水神”队双双摘得铜奖。本次EC-Final比赛冠军由清华大学代表队夺得。据了解,本赛事规格很高,享有“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的赞誉,网络赛淘汰率接近90%,现场赛淘汰率超过50%。

至此,2015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全部结束。东亚洲区将有20支队伍参加明年5月在泰国举行的全球总决赛。我校集训队负责人介绍,我校ACM-ICPC集训队经过ACM-ICPC亚洲区网络赛、现场赛及EC-Final的激烈比赛,获得现场赛银奖1项、EC-Final铜奖2项,实现了奖牌数量和质量的历史性突破。该负责人表示,2015年我校ACM-ICPC集训队实现了全部由大二学生组成的队伍夺得铜奖,2015级植保专业新生作为参赛选手摘得铜奖,今年的赛况“尤其令人振奋,为今后我校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可持续发展打开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