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专家赴俄罗斯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6-09-20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转载自南湖网(通讯员 李国亮)9月10日至14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带领国际合作交流处、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和教师先后访问了莫斯科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和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此举旨在加强与俄罗斯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办学战略,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动我校国际合作办学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向纵深发展。

李忠云一行在俄罗斯期间先后与莫斯科大学副校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Mikhail Petrovich KIRPICHNIKOV教授,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细胞与遗传所所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Nikolay A. Kolchanov教授,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Aleksey Okunev教授等就科研合作、教师互访、互派留学生等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得知信息学院李国亮教授与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已有合作,李忠云表示,双方在动植物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三维基因组学等方面合作潜力较大,需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李忠云在与俄罗斯三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负责人交流时指出,中俄两国是友好邻邦,都是教育科技大国,教育科技和文化合作交流源远流长,基础良好,华中农大是一所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科为优势的综合性大学,在国际国内都有一定的影响力。新时期,我校要将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作为我们提升办学水平、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举措,此次访俄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目的在于进一步落实好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办学战略,扩大我校国际合作办学的渠道,充分利用双方教育科技的优势,优势互补,用好用足国家“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合作办学政策,提升双方教育科研的水平,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