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计科支部与预防兽医学系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科技报国使命” 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编辑|信息  审核|吴鹏飞)11月10日下午,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工支部联合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教工第二支部在生猪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科技报国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预防兽医学系教工第二支部书记何启盖教授和计算机科学系教工支部书记吴鹏飞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以及系部老师的科研方向。预防兽医学系教工第二支部罗锐副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对标“七个有力”,围绕支部建设、“对标争先”项目建设、党建载体与品牌创建,双方分别介绍了思路与举措,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开展了交流研讨。信息学院倪福川副教授、尹江津副教授分别以“智慧养殖关键技术与应用”和“物联网RFID技术和多智能体强化学习”为题,结合协同育人作了专题分享报告。周锐教授介绍了回盛研究院智能化仓储、跟踪、物流和药物辅助设计等方面与计算机技术相关的科研与应用问题。何启盖教授介绍了“猪场重大疫病监测与预警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中与人工智能预测的相关内容。双方围绕产学研协同、科教助农进行了充分交流。我院副院长李国亮教授就智慧养殖方面的问题与预防兽医学系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支部成员分别就学科优势与需求现场开展对接研讨,会议在轻松愉快的讨论氛围中结束。


   范玉玲副教授感叹,通过此次支部交流,更加认识到不同学科间开展碰撞交流、交叉研究的必要,更加了解了动物医学、智慧养殖中的产业、应用问题,更加明晰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坚信自己夯实计算机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要将所研究理论应用到实际生产中的决心,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